偶尔写写幼儿童话故事
小学生文笔,幼儿园架构
百家争鸣,百花齐放,求同存异
致力于用心心种太太

周巡,隆达派出所不是你报道的地儿

*很短

 

清晨,太阳把渐行渐近的云层染作金黄色,周巡翘着个二郎腿在看报纸,报纸上讲的净是些鸡毛蒜皮的花边新闻。

地区队的探员陆陆续续地来,陆陆续续地出警。

 

“清峪路需要增派人手。”

“叫老李去。”

“蒲黄路有人打起来,报了警让马上过去。”

“叫小李去。”

 

“隆达路问询人手不够,请求增派。”

“叫小黄……”周巡话说了一半,转了个弯回来,“和我去。”

 

探员苦不堪言,问询压根儿就不是队长该管的事儿。周巡作为北部地区队长,每天要处理的鸡零狗碎已经够多,偏偏还老是要亲自出警,一出就是半天,只能电话联系。

周巡对着警容镜理理头发,叫上小黄,驱车到了隆达路。路口有个煎饼摊子,摊主是个白净利落的中年女人,戴着副袖套。周巡把车一停,下车要了两个煎饼。
这一下就把小黄感动了,还是自家队长好,猜到了他没吃早餐,这不,出来问个讯还想着给他买个煎饼填填肚子。

小黄被一个虚假的想象中的煎饼收买了灵魂,心里正发誓着为队长肝脑涂地在所不辞,周巡拎着两袋煎饼上了驾驶座,把煎饼往后座上一扔,不明所以地看了小黄两眼。
小黄憋出一抹讨好的笑。

周巡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,“我是队长你是队长?”
摆明的送分题,小黄带着答送命题的心思小心翼翼地说,“你是。”
周巡一拍方向盘,“那你还在这坐着干嘛?找人排查走访去!”
小黄瞥一眼后座上的两袋煎饼,手指指自己,又犹犹豫豫地指指周巡,“我……你……”

周巡不耐烦地摆手,“麻溜儿的下去干活,我去街尾问,你问到街尾的时候给我打电话。”
街尾有啥,隆达派出所一座。隆达派出所有啥,关所长一枚。
小黄想不清楚这里面的弯弯绕绕,他只知道周队第一次来北部地区报道的时候,欢迎会上喝了个酩酊大醉,抓着人就说

“关宏峰那脑瓜子,独一份儿!”
“这世界上就没有老关破不了的案子!”
“这整个津港,就数他了!”

 

第二天周巡好不容易从宿醉清醒过来,各探员一见他就立定站好,大声道,“关队好——”,把周巡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他啥时候改姓关了。

 

周巡一路吹着口哨走进隆达派出所,熟悉得跟自己家似的,前台值班的员警一见周巡,笑得见牙不见眼,“哎哟,周队,关所长开会呢——”

周巡拎着两兜煎饼往里走,“我来是有正经事儿,嗯……工作上的事儿。嗨,你什么表情,爱信不信吧你!”说着,他径直往关宏峰办公室走,把门一关,先泡了两杯茶,然后窝在椅子里玩手机。

 

十点,周巡竖着耳朵听门外的动静突然嘈杂起来,想着这是开完会了。

 

关宏峰抱着一沓资料往办公室走,便走便交代任务,跟在他身边的小员警不住地点头记笔记。到了办公室门口,关宏峰停下,说,“事儿你们就先这么办着,有任何情况给我报备。”

手刚放在门把手上,门咧开一条缝,从缝里飞快地伸出一只手来,抓着关宏峰往里拽,这一出大变活人把一边的小员警看了个目瞪口呆。

小员警不放心地叫,“关所长……”

关宏峰推开周巡往上凑的嘴,摸到了一手胡茬,喘着气答,“没事儿,你干活去吧。”

 

周巡坏心眼地把门上了锁,抱着关宏峰啃了个通透,啃完之后问,“还没吃早餐呢吧?给你带了。”

关宏峰没给他好脸子,“周巡,隆达派出所不是你报道的地儿!”

周巡厚着脸皮答,“我是有事儿,真有事儿,你们这边打电话跟我们要人我才过来的。这一天天的,连个案子也没有,可把我闲坏了。我刚刚问了你们派出所的事儿,不是这家房顶塌了,就是那家猫丢了,不也挺清闲。”

 

关宏峰在桌边坐下吃煎饼喝茶,“耗子都是夜里精。”

正说着话,周巡手机响了,他接起来,正是小黄,“问完了?这么快,你自个儿找个地方吃饭顺便把报告写了,饭钱报销,嗯……到下午五点吧。你自个儿回去?那行,车费也给你报销。”

关宏峰吃完煎饼,慢条斯理地喝口茶,“有人等着你就别磨蹭了,回去吧。”

“我这才来多久,你就上赶着赶人了?”周巡举起三个手指发誓,“你该工作工作,我绝对不耽误你,跟以前一样。”

 

往后的日子,周巡越发的无法无天起来,北部地区闲着没事儿的时候他就蹲派出所门口抽烟,报道得比正经上班的员警还勤快。要是把这些个日子周巡在隆达派出所立的功劳累积起来,至少能得个“见义勇为好市民”的锦旗。

 

这不,周巡揪着个黄毛站在派出所门口,“哎我说,你们这儿治安不太好啊,我过来路上瞧见个小偷,顺手给你们带来了,谁审审?”

黄毛被带走,周巡站在门口不依不挠,“给你们逮了个贼,没让你们给我开工资,还不许进派出所喝口茶啦?”

 

关宏峰揉着眉心,“这小偷不是我们这块的。”

“废话,当然不是你们这块的,我从北边儿逮的,上赶着给你送过来,算你们派出所治理有方。”周巡毫不客气,直接往关宏峰办公室钻。

 

到了晚上,磨磨蹭蹭不想走,“我说关宏峰,你能不能摆一点所长的架子,就你们这清水衙门屁大点事儿都没有的派出所,还整天值班,要不今晚收留我一晚,在你宿舍睡?”

关宏峰从一堆档案里抬起头来,“你们北部地区那块这么闲吗?”

 

“一开始忙,没见我现在才来找你,乱糟糟的,打了一个月才把他们打服气,先苦后甜呗。”周巡躺在沙发上抽烟,倒吊着脑袋看台灯下的关宏峰,都十几年了,还是怎么看怎么喜欢。

关宏峰合上档案,“我今天是真没空,得准备明天开会的材料,你要是想留下也不是不行……”

 

周巡晃荡着腿问,“睡你宿舍?”

关宏峰手一指门外,“拘留室还空着一间呢,半米的床,睡觉的时候悠着点儿别摔了。”

 

正说着周巡接了个电话,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开始穿鞋,“我有事儿先回去了。”

关宏峰看周巡神色匆忙,不由得操心起来,“什么事儿这么急?”

“嗨,逮着一贩毒的孙子,我回去看看。”周巡说着跑出了门口。

关宏峰一句“小心”还没说出口,周巡又“啪嗒啪嗒”跑回来,抱着关宏峰啃上一口,着急忙慌地走了。

 

可能是北部地区太忙,周巡这一走,一个多星期没往派出所跑,连个电话都没有。

关宏峰正感慨着眼皮子耳根子总算清静,又总觉得派出所安安静静的少了点儿什么。他琢磨着,给周巡打个电话,晚上一块吃饭?

又琢磨着,周巡好不容易上进一回,哪能叫他拖了后腿。

 

关宏峰特意留意着,北部地区最近上报的材料没有什么危险任务,甚至可以用天下太平来形容。

周巡怎么就不来了呢?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关宏峰跟连线警员说,“给北部地区打个电话,叫他们派个人过来帮忙。”

警员看着屋里一大帮子闲人,问,“帮什么忙啊?”

关宏峰面不改色,“有个失踪案,叫他们过来查查。”

警员纳闷着最近没人来报失踪啊,嘴里问,“失踪的人有什么特征?”

“你就说叫关一周。”

 

评论(25)
热度(1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袖章 | Powered by LOFTER